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DSP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9-09-17

  课程名称:DSP技术与应用 

   人:周申培 

  课程网址:(登陆“武汉理工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后可查看) 

  http://jxpt.whut.edu.cn:81/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1/index.jsp?courseId=16282 

  课程简介: 

  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s, DSP)是为独立快速地实现各种数字信号处理运算而专门设计的一种处理器件,它广泛应用于电气控制、通信、信号处理、仪器仪表、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和消费电子等领域。TMS320C2000系列DSP芯片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三大DSP芯片系列之一,主要针对控制领域应用而设计,其中又以C28x子系列应用最为广泛,具有较强的信号处理能力。 

  本课程在介绍DSP芯片特点和应用的基础上,以TI公司C28x系列的TMS320F2812芯片为描述对象,系统地介绍了DSP芯片的基本特点、硬件结构、工作原理、开发环境和使用方法,内容包括CPU内部结构、时钟和系统控制、存储空间及通用I/O接口、中断管理方式、片内外设、寻址方式和指令系统、集成开发环境CCSDSP最小系统及相应软件设计等。 

  本课程教学通过框架式学习方法,使学习者建立DSP芯片的主要知识体系;通过概念联系方法,使学习者建立基本概念与逻辑概念、物理概念之间的联系,力图让学习者能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DSP系统中,达到开发设计目的。 

  本课程授课对象为自动化及电气专业大学四年级在校学生,教学方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本课程目前只对校内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