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发布时间:2019-09-17

  课程名称: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人:侯   

  课程网址:(登陆“武汉理工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后可查看) 

  http://jxpt.whut.edu.cn:81/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1/index.jsp?courseId=6302 

  课程简介: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核心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电力系统中的反事故措施和自动化手段有基本的了解,掌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的基本原理、整定计算,和继电保护动作行为分析及实验方法等。为学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领域的工作打下必要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该课程特色为采用多媒体方式教学,同时,紧密结合生产实际,阐述学科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 

  本课程教学内容主要涉及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整定计算及实现方法。包括: 

  1、继电保护的基本概念 

  2、电流电压保护 

  3、输电线路的距离保护  

  4、纵联差动保护 

  5、自动重合闸  

  6、电力变压器保护 

  7、发电机保护 

  8、母线保护 

  9、数字式继电保护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