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6-23
各代表团及各位代表: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学院决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是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建设和谐学院的重要形式。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应予以高度重视,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收集意见,集思广益,注重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好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工作。
    一、 本次教代会提案的任务和范围
    提案须围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主要就构建和谐学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内容包括:学科建设、和谐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奖励政策完善、分配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院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二、提案征集的要求
    提案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调查研究,综合分析 ,提出建议性意见或实施建议,力争撰写出质量较高的提案。
    1、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题目,原因、依据和实施建议等。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简明扼要,措施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2、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事一议”。对一案几事或同时涉及多个问题的提案,提案组将按无效提案处理。
    3、提案由一名代表提出,由两名(含两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4、提案或建议须用钢笔或签字笔按要求填写,文字表达清晰,字迹工整清楚。

    6、提案征集自2008年6月23日起至2008年6月26日截止。提案完成后交各代表团团长或提案组成员,然后由提案组统一收集。

     

提案表见附件 

                                            

                                                                                             第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会务组

 

                                                                                                            2008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