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勤学苦练 力争上游——自动化学院代明成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代明成,男,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1806班。该生自入校至今,学习认真刻苦,思想积极进取,目标明确、坚定不移,同时尽职尽责完成承担的学生工作,积极参与班级及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于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思想方面:该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一入校就积极申请入党,经过一年的不断学习与努力,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及分子,该生能积极完成学院团支部安排给自己的任务,认真学习,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并不断改善自己的不足,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友爱同学、尊敬师长,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政治立场坚定,有着正确而积极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能听取他人为自己提出的建议以完善自身不足,在学院、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方面: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课堂上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向老师求教,在课后,认真完成复习整理工作,虚心听取同学们好的意见与解题方法,大一学年取得平均学分绩点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在完成日常的必修学业课程外,该生还会关注专业前沿领域的相关情况与知识,并时常在课外进入学院的实验室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并和本专业相关领域老师求教学习。进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由于表现突出,该生获评“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工作方面:该生大一学年担任校科学技术协会干事和院新闻部干事,积极完成了部门的各项任务和安排,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生活方面:该生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起居,每周都会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该生荣获第15届校运动会男子跳远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积极融入班级,积极参与班级各项集体活动,增进了与班级同学的感情,有着不错的大学人际交往关系。待人真诚,友爱同学,与同学建立起友谊,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该生在与人相处中收获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遇事多在参考多方意见后凭借自己的判断做出选择,不再因他人的评价而迷失自我,能坚持自我。独立生活和思考能力相比过去进一步提高。 

  大一学年,该生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待人处事与人交往方面也有显著进步,思想趋于成熟。展望未来,希望该生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坚持努力,更好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相信日后必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