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坚定初心 无问西东——自动化学院甘铭校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一、基本情况介绍 

  甘铭,男,共青团员,安徽安庆人,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1603班。该生自入校以来,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观,有上进心,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该生还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身,并在大三学年的各个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思想方面 

  该生在思想上用心上进,入学以来特别注重培养自身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注重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的同时,不忘深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未有忘记自己的职责,积极配合团支部的工作,并认真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加强日常的思想教育。在实际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争取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实践的关系,在各项学生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关心时政,作风朴素,始终贯彻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 

  三、学习方面 

  该生自入学以来一直以学习为己任,谦虚好学,在完成日常的常规课程学习外,还积极开拓课外知识。大三学年中,该生在国家计算机二级与三级考试中均取得优秀的最高评级,并在大二学年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该生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大三学年结束之际取得了极为优秀的成绩:学年学业水平以及综合测评排名均列班级第一。此外,该生还积极参加了2019年校创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真正地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四、工作方面 

  在大学里,大学生的任务不仅仅是学习,还有学生工作。该生在大三学年中不仅重视个人素质的提升,还心系班级、学院。大三学年中,该生担任自动化学院科协副主席一职,始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配合学院完成对本科生自主创新项目的管理,并组织了多场校创答辩,完善了整个学院创新项目的流程与记录。 

  五、生活方面 

  该生独立自主生活能力强,勤劳朴素,面对生活上的难题能够独立解决。性格随和,待人处事不急躁,能够友好地与人相处。日常生活中,该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经常给予他人以援手,在同学心情低落的时候给予主动开导,是班级同学和舍友眼中的好同学、好舍友。在寝室生活中,与室友关系良好,积极参加寝室内部活动,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且该生作为寝室的一员,在与室友的共同努力下,该生的寝室在大三学年荣获校文明寝室称号。 

  六、总结和展望 

  大三学年,该生的成长有目共睹,首先体现在知识学习方面,该生的学业平均绩点相较于大二来说,提升了一个不小的台阶,这就是坚持的结果,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思想方面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日常的思想教育,认真了解时政消息。在生活方面,该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方面,该生始终认真履行职责,时时刻刻为集体利益着想,积极推动各个学院科协的协会级交流,完善对本科生自主创新项目的科学管理流程。该生将在接下来的大四学年中不断向着成为一名专业技术强、综合素质高、新时代的大学生目标迈进,继续砥砺前行,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向着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