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脚踏实地 志存高远——自动化学院回昕瑜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回昕瑜,女,共青团员,河北沧州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7班。该生自入校以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虚心地接受他人的建议,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地综合素质和能力。 

  思想方面:该生自入校以来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推优活动,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该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该生思想积极健康,精神乐观向上,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该生积极认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下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该生还认真对待和学习每一门思想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 

  学习方面:自入学以来该生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错过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以外,该生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仔细地总结和复习上课学到的知识。在学习课堂知识的同时,该生也经常去图书馆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该生还认真负责地回答其他同学学习上的问题,教给其他同学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在期中期末,该生还会自愿地为同学们在黑板上讲题,也会虚心地听取其他同学有关学习方面的建议。 

  工作方面:该生在大一一年担任校马研干事,积极融入校马研,积极参加校马研地各项任务。在大一一年,该生参与负责了“新生杯”辩论赛的全过程,并作为校马研的代表参加了自动化学院组织的辩论赛。在工作过程中,该生积极认真,获得了很多学长学姐的认可,与此同时,该生不断地从做过的工作中吸取经验,不断地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创新思维。在大一学年末,该生的工作被认定为优秀。 

  生活方面:该生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能够有足够的精力学习和生活。该生还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积极地锻炼身体,使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该生还乐于助人,积极帮助他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与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该生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该生还有着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健康的人格。 

  在大一学年,该生逐渐适应了大学的生活,逐渐学会转变自己,寻求不断地进步。该生在大一一年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还提高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该生还能够以一种积极平静的心态学习与生活。希望该生能在大学四年中坚持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坚持独立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