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坚定方向 不惧挑战——自动化学院纪佳雯校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纪佳雯,女,共青团员,浙江丽水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803班。该生在大一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思想积极进取、目标明确、不断努力,同时主动承担并尽职尽责完成班级建设工作,积极帮助同学。除此之外,参与学院工作,服务同学的同时锻炼自我能力。 

  思想方面:该生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热爱集体、友爱同学、尊敬师长,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有着正确而积极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能听取他人为自己提出的建议以完善自身不足,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学习方面: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课堂上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向老师求教,在课后,认真完成复习整理工作,虚心听取同学们好的意见与解题方法,在班级内学习成绩优异,平时也积极帮助其他同学。除此之外,在学术科研方面,积极尝试,虚心求教,不断提高自我的眼界与学识。 

  工作方面:该生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认真负责,积极带领班级成员完成学习任务,热心解答同学的学习问题,同时还为班级同学们寻找各种学习复习资料,丰富同学们获取学习资源的渠道。除此之外,还加入了自动化学院素拓实践部,在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担任教练;加入了自动化学院自强社,参与志愿活动的组织活动。该生积极参与部门工作,不断挑战和锻炼自我能力。 

  生活方面:该生能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平时热爱锻炼,同时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乐于与他人沟通交流,有着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除此之外,在与人相处中收获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遇事在参考多方意见后凭借自己的判断做出选择,不再因他人的评价而迷失自我,能权衡利弊,做出更好的选择。 

  大一学年,该生从初入大学到适应大学,改变了很多,但依旧保持初心,砥砺前行。面对大学的新事物、新选择保持好奇心,虚心求教,不惧挑战。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待人接物上与人际交往上不断完善自我,在工作能力上不断突破自我,在不熟悉的学术科研方面也能不断尝试。希望该生能够明确目标,不断努力,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相信日后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