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用努力诠释青春——自动化学院李健校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一、基本情况介绍 

  李健同学大二学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他学业水平优秀,绩点及综合测评均位列班级第一,平均学分绩点4.559,单科最低绩点3.5,六级615分通过。不仅如此,李健同学思想道德素质和体质健康均为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二、思想方面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李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学年,班级和学校开展了多次主题党校培训,李健同学都积极参加无一缺勤,这些教育对他而言是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他说通过这些学习认识到了思想对行动的决定性作用,只有思想觉悟够高,才能走好眼前的路。现在的他每天都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帮助班上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疑难问题。李健同学一直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学习方面 

  大二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1,英语六级615分通过,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李健同学不懈的坚持与付出。每一堂课他都会认真听讲,争取课堂上就能吸收理解大部分知识;每一次作业他都会当成考试独立自主地限时完成;每一门课考前他都会先构建知识体系,确保考试的时候不会因为基础知识掌握不牢而犯错。教过李健同学的老师都称赞他学习踏实沉稳,基本功扎实。同时,李健同学也积极投身学科竞赛。他不满于大一学年获得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想要在大二学年更进一步。经过不懈的努力,李健同学获得了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二等奖并成功斩获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四、工作方面 

  大二学年,李健同学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任职期间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始终保持着那份强烈的责任感,随时准备好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给同学们做好表率。大二学年整个班级的成绩排在年级前列,班内学习氛围浓厚。同时,李健同学还参加了义务卖报、迎接大一新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暑期,李健同学还去到家教培训机构,担任初三物理的教学任务。在家教过程中,李健同学体会到了老师的艰辛,也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 

  五、生活方面 

  李健同学生活自理能力强,懂得感恩,平日里坚持自己能解决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的原则,养成了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每当班上的同学需要他时,他都会积极主动地帮助班上的同学解答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作为舍长的李健同学和舍友一起将宿舍装饰得很温馨,他和舍友之间关系和睦,平日里一起分享开心喜悦。李健同学还说一年到头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于是坚持和父母视频沟通,让父母看到不断进步的自己。同时,他还在课余时间去校外家教,在不耽误学习的基础上,缓解了父母的经济压力。 

  大学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般,李健同学坚信唯有努力才是对青春最美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