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无问西东 坚守梦想——自动化学院龙吟新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龙吟新,女,湖北武汉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1803班。该生自入校以来,学习上严以律己,生活中宽以待人。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坚守梦想,同时积极配合完成班委的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以及志愿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团结同学,与身边同学友好相处,尽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习方面:该生自入大学以来便立志保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余时间全部在图书馆查漏补缺。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沟通请教,给各位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不懈努力之下,该生大一学年取得了绩点4.209,综测97.763的好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在除了完成正常学习之外,该生还积极参加竞赛,目前被选拔上了学校的数学竞赛参与人,并努力参加每一次学校的培训,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且该生也在大一学年自学了C语言,单片机,PLC等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并顺利考入了电工电子实验室,目前正在努力学习,愿将来能在科研方面为我校做出贡献。 

  工作方面:该生担任电气1803班的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生能明白什么是为同学们服务,更能体会到肩头担负的沉甸甸的责任。细心负责,任劳任怨是她最大的特点。该生以热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同时也积极与各科老师沟通,尽力为班级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她也虚怀若谷,从善如流,不断改进,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生活方面:很多人说该生是一个文静温柔乖巧的女孩,但该生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乐于助人,通情达理,与身边同学都能友好相处,深受同学老师的信任。该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以及志愿活动,积极融入集体,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大一学年,该生积极参加了合成比赛,啦啦操比赛,寝室设计大赛,多人多足,拔河比赛,女生投篮,运动会接力跑,芝兰之室评比,十佳歌手评比等各项比赛,努力为学院争得一份荣誉。同时,连续两个学期的义务家教,敬老院拜访,义务卖报,武汉理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志愿者等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也锻炼了该生的沟通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丰富的课外生活让她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结交到了不少朋友。 

  尽管小小的成果给她带来了大大的快乐,但该生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她深知路漫漫其修远兮,脚下了路还很长。但她会继续扬长避短,不忘初心,坚守梦想,无问西东,用汗水铸就实力,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