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吴鹏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7

  吴鹏,男,共青团员,湖北荆州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1801班。该生入学以来,学习认真刻苦,思想积极进取,态度坚定,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认真负责的对待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娱乐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态度积极向上,在思政课上不断完善自己的思想内容,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并在批评中不断改善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政治立场坚定,不做违反纪律的事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学习观,在学院和班级做出表率,并做一个带头作用。 

  学习方面:该生一直努力学习,在课堂上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前,提前预习课堂内容,课堂上,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提问,课后,及时整理笔记,并做好相关的复习工作。在做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也会去关注其他方面的知识,对文化类的书籍也有所涉略。平时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自己提高的同时,该生也与同学们积极竞争,共同进步。在大一一学年取得了成绩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三好成绩。 

  工作方面:该生在大一学年在学生会和青协担任干事,在组织中积极工作,带动团队的积极性,在班级上积极组织活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是班委却帮助班级做了很多事情,并且协助各级班委处理班级的日常事务,带领班级成为了标兵班级。 

  生活方面:该生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学习、工作、活动能够安排的井井有条,与同学老师关系处理得当,很好的融入班级这个小群体,与室友和睦相处,带领寝室获得寝室设计大赛一等奖,建设文明寝室,在志愿服务活动上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大一学年工时数达一百余小时。在青禾志愿服务团队三下乡活动中也是尽职尽责,发表了数篇新闻投稿。同时该生在事物判断上有自己的主见,能够给出建设性的意见,能正确对待他人的评价。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不因外物的好坏或喜或悲,能够不迷失自己的方向。 

  大一学年,该生经历了从高中到大学的成长,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学习娱乐两不误,做到了劳逸结合,同时在为人处世方面能过做到恰到好处。希望该生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行,同时能够做到表率的作业,相信在日后必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