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说·先锋行动】任勃域:齐心向党,运动领航

发布时间:2021-05-10

“我为党旗添光彩”——时代青年奋进故事 

 

  2019年11月,自动化学院推出了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我作为一名热爱运动的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并成为了一名运动领航员。 

  我从2015年底接触健身,5年来一直坚持锻炼常态化、健身生活化的理念,将体育锻炼融入到生活,长期以来坚持跑步、俯卧撑、平板支撑等锻炼项目。我深知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只有将运动的乐趣传递出去才能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是从2019年11月中旬起,我开始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运动,积极主动地帮扶体测不达标的同学,并给予他们运动上的建议,在饮食上,为不同运动形式的同学制定个性的饮食方案。在19-20学年第1学期,我带动班级10余名同学进行了数十次运动,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普遍有了较大提高,我对运动领航员的工作也有初步认识。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居家隔离期间,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不能退却,就向所在社区党委递交了申请,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隔离期结束后便火速上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温、扫码,帮助年龄较大的居民完成信息注册。工作中,我摆正心态,以十足的信心、耐心,将每处细节做到最好。截止到5月,我的累计工作时长已达30余小时,所在社区无一例感染人员。 

 

  疫情的蔓延,让我意识到了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同学们居家学习缺乏锻炼,也更加坚定了我带动大家运动的决心。我积极响应学院提出的线上运动打卡计划,开始组织同学进行线上运动。打卡之初,同学们懒惰情绪较重,抵触情绪较大,我就先从关系较好的室友开始,为大家讲明居家锻炼的好处,并以实际行动做出榜样,慢慢的,班级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运动打卡的行列中来。在该学期14周的时间里,我累计动员20余人进行了俯卧撑、仰卧起坐、跑步、开合跳、颠球、平板支撑等不同形式的运动,累计运动时间超过100小时。并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了武汉理工云动会,同学们运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运动打卡帮忙他们克服了懒惰的心理,形成了自律的品质,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在本学期中,我带动的同学数量较上学期翻了一倍,运动形式也更加丰富,为居家的同学们提供了运动锻炼的平台,解决了许多人“想锻炼却没动力”的问题,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

 

  在2020-2021学年中,我继续担任运动领航员,为身边的人带去运动的快乐,我按照学院要求,并结合自身运动经验,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同学运动。其中,一位体重超标、常年不运动的同学,在我的影响、帮扶下,成功减重20余斤,并开始慢跑、哑铃弯举等运动项目,形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 

  在同学中发光发热是一个党员的优良品质,在成为运动领航员的一年多时间中,我成功地将个人运动习惯感染至身边的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带动身边同学的同时,运动领航员的工作经历也对我起到了督促作用,让我能以更积极的面貌面对同学,在这一过程中,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得到提高,党性修养也得到加强,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任勃域,男,自动化学院电气1705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获2017-2018学年社会工作奖学金,任2017级年级委宣传事务部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