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好学生风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刘思嘉校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14

  刘思嘉,女,中共党员,天津人,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 1806 班。该生自入校至今,学习认真刻苦,思想积极进取,目标明确、坚定不移,同时尽职尽责完成承担的学生工作,积极参与班级及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于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一、思想方面 

  该生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争做一名可持续争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励志报效国家,造福人民。大学期间该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该生热爱并拥护党和政府领导,思想品德优秀,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于 2020 9 28日 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入党一年以来,该生认真完成党支部交待的各项任务,并参与到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中,担任学习互助员岗位,进行一对一帮扶,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方面 

  该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课堂上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必须及时向老师求教,在课后,认真完成复习整理工作,虚心听取同学们好的意见与解题方法,大三学年取得平均学分绩点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在完成日常的必修学业课程外,该生还会关注专业前沿领域的相关情况与知识,并进入学院老师的实验室进行学习,与同学一起组队准备西门子比赛,并参与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华中一赛区特等奖。在自己提高的同时,该生也与同学们积极竞争,共同进步。 

  三、工作方面 

  该生大三一年担任学院 AT Group 团队负责人,主要负责西门子 Campus-hub 团队招新以及培训工作,协助老师处理实验室排班、招新宣传、比赛差旅报销等事务,在工作上成为老师的协助者,努力让尽可能多的同学了解西门子比赛,参与到实验室上机学习中来,以“扩展专业技能”为目标将比赛融入到同学的专业学习之中。该生坚持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分忧,工作认真负责,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 

  积极参与校创、国创项目申报,国家科技发明专利1项全、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1项,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级特等奖。作为《基于云平台的自动泊车系统》项目负责人,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创新杯”创新创业系列竞赛, 

  四、生活方面 

  该生具备较强的自律意识,注重计划安排,每天坚持定制学习计划,每周进行总结反思,对自身的缺点进行弥补,对优点扩展改进,提高效率。同时积极融入班级,积极参与班级各项集体活动,增进了与班级同学的感情,有着不错的大学人际交往关系。待人真诚,友爱同学,与同学建立起友谊,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该生在与人相处中收获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遇事多在参考多方意见后凭借自己的判断做出选择,不再因他人的评价而迷失自我,能坚持自我。独立生活和思考能力相比过去进一步提高. 

  大三学年,该生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该生会坚持努力下去,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同时将积极参与各类科技活动,提高科研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生工作上,该生将恪尽职守,秉承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在活动方面,该生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使其更加多姿多彩;在人际交往方面,该生将做好“倾听者”的角色,站在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表达以及沟通能力。该生将勇于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戒骄戒躁,处事不惊,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不辜负老师、殷切期望,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