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专访——荣泉森

发布时间:2022-11-14

  荣泉森,男,山东威海人,中共预备党员。他积极向上,学习认真刻苦,脚踏实地,在校期间成绩优秀,曾荣获卓越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并于2022年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就读研究生。 

  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荣泉森同学在大学期间勤奋刻苦,三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4.418/5,位列专业第一。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荣泉森同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他十分注意学习的节奏,并根据自己的节奏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之后合理安排时间,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保证自己能够高效、有序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在竞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在科研竞赛方面荣泉森同学同样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曾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并获得全国特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夺得全国铜奖,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夺得金奖。此外,荣泉森结合前期的经验与知识积累以及指导老师的专业建议,累计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一篇被SCI检索。同时,他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基于stm32控制的常人/残疾人腿部增幅外骨骼”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和软著一项。这些成就的获取,离不开他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永不言弃的信心,也使得他在竞赛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心态与耐性。 

  用文娱活动丰富课余生活。高效学习之余,也需要一定的放松。在学习之外,荣泉森学长的课外文娱生活也丰富多彩。他热衷于书法,曾获得自动化学院红色经典硬笔书法临摹大赛一等奖,书法作品《天佑中华,武汉必胜》也在网络上展示。 

  综合发展、积极进取,在不同领域不断挖掘自我、突破自我,正是荣泉森同学个人性格的真实写照。他相信,辛勤的付出终会获取丰厚的回报,要坚定心中的梦想,以卓越的姿态舞出青春的风采。

 

通讯员:吴蓉 摄影:荣泉森
编辑:王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