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1级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6
  大三下学期,2011级的同学们就要面临着毕业、就业或考研的关键抉择,这关系到每位同学今后人生职业发展。迫切需要相关知识和对口指导的关键时刻,6月20日,自动化学院2011级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讲座由2011级辅导员王佩佩老师主讲。

  首先,王老师为大家分析了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形势。他说,学校和自动化学院都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此通过各种手段保障网络等就业信息平台的畅通,这为毕业生提供了便利的信息渠道,为大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了良好的背景。

  

  

  随后,王老师指出,本科生能否成功就业主要决定于毕业生个人对自己的定位和对就业的态度。针对这即将就业的90后一代人,老师有着特别的期待和嘱咐——90后的一代因其时代特点而具有头脑灵活,信息多元化,易接受新鲜事物的特性,但同时也有自我意识太强的缺点。通过最近走访华为、富士康等诸多著名用人单位,王老师认为毕业生最重要的是:准确定位,目标明确,用心思考,责任心强,学会吃苦。教会同学们应该如何面对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被拒聘,第一次被批评,第一次与同事沟通,第一次对上司提意见,第一次遇到工作进展困难……面对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王老师不断地热情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断要进步:只要进步,总有空间;只要坚持,永不言败。成功的人总有坚定的目标,不断修正自己的方法;而失败的人不会变通自己的方法,却不断改变前进目标。在校时,有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关心,而走向社会后,便是自己一人来选择、打拼,此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思考,积累,不断变换自己来适应这个不会为个人变化的社会。

  最后,王老师就协议书签订、户口证报到证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一提醒大家注意。通过本次讲座,使自动化11级毕业生对即将开始的招聘就业、今后的职业发展等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使得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