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7
  9月25日,自动化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讲座由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丹老师主讲,讲座由王佩佩老师主持。讲座开始前,王佩佩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我校、我院的就业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我院本科生的就业率、签约率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李丹老师分别从求职流程、求职心态、求职材料几个方面对我院学生进行了指导。李丹老师首先从就业办事指南、政策法规、职业指导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了签订三方协议和网上登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解答了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对学生们疑惑较多的户口和档案问题也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在谈到求职心态时,李丹老师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阐述了求职面试中的法则,分别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微笑是面试的最好技巧;我的薪酬我做主;从基层做起是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时刻提醒自己“良好印象”何时产生。“你的简历也许会比你本人更先到达面试官的眼中”李丹老师强调了求职信和个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讲解期间,李丹老师拿出了几个样本简历,针对优秀简历讲解了撰写简历的方法与注意点,比如:比较重要的部分如获奖经历要放在靠前的位置;获奖经历要条目化;需要突出的部分可以采用黑体字;若没有很多实习与项目经历最好把简历浓缩为一页等。

  讲座之后,同学们都连连称赞讲座的必要性与实用性。同学们都表示在大范围招聘活动尚未到来之前,学院举办的这次讲座很有必要性。尤其是关于简历制作的指导,对同学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据悉,自动化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今后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