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简报八】我校与京山电信合作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3-08-04

 

  (宣传中心讯)8月2日,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京山分公司(后简称京山电信)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签字挂牌仪式暨武汉理工大学“信息源”实践队成果汇报会在京山电信会议室隆重举行。京山电信副总经理王文学、公众客户主任孙卉、信息源实践队指导老师李慧媛出席会议,京山电信相关负责人和“信息源”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践队员李梦思主持。
 
 
  仪式上,武汉理工大学“信息源”实践队长江炽进行实践队成果汇报。“我们留下了一些成果,也带走了一段回忆”江炽同学从实践活动中“我们所留下的”和“我们所带走的”两个方面对实践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注重科学规划、注重形式创新、注重扩大宣传、注重团队协作、注重深入基层,这五个注重是我们实践活动中的亮点所在”他谈到,社会是一所大学,我们始终需要虚心向社会去学习,去锻炼。
 
 
  会议第二环节,武汉理工大学“信息源”实践队指导老师李慧媛作重要讲话。李慧媛老师首先肯定了实践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实践队的不足所在。“时间短,没有延续性,是大学生实践活动的通病所在”。她表示希望通过与京山电信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方式,增进双方交流,也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新的动力。
 
 
  随后李慧媛老师与京山电信副总经理王文学当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一同为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
 
 
  最后由王总经理作总结发言。王总首对双方合作共建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立基地有助于京山电信的自身发展,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两全其美。王总还充分肯定了实践队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他表示:“学生时代就应该多接触社会,多向社会取经,这才能让我们的大学生在真正接触社会的时候,如鱼得水!”
 
 
  会议结束后,双方合影留恋,仪式到此结束。据悉,武汉理工大学“信息源”实践队于7月28日赴革命老区京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城镇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主题在京山电信的配合下开展进店体验、外访学习、下乡宣讲、课题调研等实践活动。京山电信也将作为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接纳更多的大学生前来参观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