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优秀学子面对面——记自动化学院考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13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毕业后的去向,解决同学们在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由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干部培训部共同承办的“考研、保研、工作经验交流会”于5月10日晚在东院教四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10级的储忠涛、马璐、易磊、柯黎、汉牟田、胡丽屏、周凯、龚美洁等八位优秀学生代表为11级、12级的学弟学妹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王建建老师到场指导了交流会的准备安排工作,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听众情绪高涨。

    交流会由申屠磊璇同学主持。1通过考研成功进入武大、华科的学长们结合ppt详细具体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过程中的时间安排、不同阶段的复习重心和漫长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考研的准备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对考研的畏惧心理,也为同学们的备考指明了方向。而已经拿到保研名额,即将进入北航、华科的学长们又分别从夏令营和竞赛两个方向告诉大家保研学校对成绩和竞赛上的多面要求。另外,保送我校研究生的学长提到,经验方法有千万种,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盲目跟风。同时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要有坚定的意志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效率第一。学长们为同学们做出的讲解深入细致,实用性强,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目前自动化和电气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是不少公司争抢的人才。已经成功应聘到华为,酷派以及中广核公司的三位优秀学长、学姐将求职时在个人简历和面试方面的个人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学们,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故事。还提醒大家求职中的诸多注意事项,为大家以后的求职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在讲座的末尾阶段,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就自身的问题和仍然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至此,本次经验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会兰喆同学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获得有用的信息,让同学们树立起榜样和目标,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找到具体的方向。学习部会继续跟进完成活动的收尾工作,将交流会中优秀的演讲材料上传,共享给更多的同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