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30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青禾支教团社会实践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四年对留守儿童进行支教。今天夏天,青禾支教团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邱畈村支教的15天时间里,以义务家教为主线,通过多元化课程、一对一家访、趣味运动会,绘画比赛等形式为73名中小学生授课培训同时以露天电影、文艺汇演等形式送文化下乡,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长久化规范化体制化,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政府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决定在随州市洛阳镇建立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14年8月27日上午11点,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在随州市洛阳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随州曾都区副区长耿英刚,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魏明华以及洛阳镇政府,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丘畈村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洛阳镇政协联络处主任陈发忠主持。

    仪式开始,洛阳镇人大专职副主席郝明国代表洛阳镇政府对武汉理工大学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青禾支教团的暑期支教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赏。校团委副书记魏明华发言,并代表校团委对曾都区及洛阳镇各级领导对我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代表自动化学院向青禾支教团暑期支教所在的邱畈村捐献了募捐而来的600本图书进一步支援当地文化建设,并宣布设立青禾助学金来资助家庭贫困的孩子们。

    紧接着,洛阳镇人大专职副主席郝明国和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分别代表洛阳镇镇政府和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揭牌。

    随州曾都区副区长耿英刚在仪式最后的讲话中首先对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成果设立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实践基地的运行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支教团能够年年来,把支教活动做久做实做出新意,也希望洛阳镇镇政府对基地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加强政府与学校的合作最终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