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教师赴富士康(华中)公司交流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3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学生就业情况。 7月2日,我院副院长周新民、陈跃鹏,院党委副书记陈诚等一行人前往富士康科技集团(华中)交流学生就业工作并探讨校企合作等事宜。富士康自动化处协理吕天送、人力资源处资深专理王剑陪同接待。

 

  学院交流团一行首先对厂区进行了参观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流程、考察学生就业环境,并就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实习基本情况进行了询问。

 

  随后,交流团与在富士康工作的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状况。毕业生们谈到,在工作岗位上,实践动手能力相当重要,从学校毕业之后,自身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他们纷纷表示,学院的培养给了毕业生良好的业务基础,而企业的人文关怀也让员工倍感亲切,他们会踏实工作,努力为学院、学校争光。学院老师也不忘勉励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锤炼高尚品格,培养良好的习惯,用自身的奋斗,实现先成人、再成才的目标。

  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院校要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有计划地加强与学院专业相关的企业交流、合作,并结合岗位开设部分专项、定向课程。企业也应院校作为重点合作对象,给学院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岗位,而且在实习期满为企业接收实习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从而达到双赢。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在全球100家大科技企业中排名前列的大型高科技跨国企业,在全球设有60余个分支机构,是世界知名的6C产品研发生产商。目前,集团有12大主力产品事业群,业务定位为电脑、消费性电子、通讯、通路、汽车、数位内容。行业定位为通信、电脑、工业、消费性电子、汽车等行业。技术能力主要为模具加工等。目前我院有不少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