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简报(六)】我校与何店镇浪河小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07-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9日,我校与随州何店镇浪河小学共同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暨暑期社会实践文艺演出。校团委副书记周慧、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随州曾都区团区委书记李宁、何店镇党委副书记王少东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40余名学生代表和10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随州曾都区团区委书记李宁对武汉理工大学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青禾支教团在浪河小学对留守儿童开展的以科技为主线的支教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与曾都区团区委副书记李婉英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并向支教所在的何店镇浪河小学捐赠了30套科技互动仪器,为孩子们普及科技知识,播散未来科学家种子。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周慧对青禾支教团今年开展的以“学”-科技知识课堂、“悟”-科技体验空间、“赛”-科技创意擂台、“秀”-科技作品博览为主题的“一禾e世界”科技支教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向为建立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暨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做出努力和贡献的领导和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校地合作。

  最后,由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上屡获殊荣的校大学生艺术团和民乐团的同学们的“送文艺下乡”活动拉开序幕,演出中同学们用他们精彩的表演收获了当地村民和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用他们多彩的舞姿,动人的歌喉为浪河中心学校的师生及家长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悉,为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将社会实践作为培养学生的重要途径,,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学院青禾支教团自2010年成立以后,连续5年在农村中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并荣获团中央、人民网举办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全国二等奖、湖北省希望家园等荣誉。今年暑假,青禾支教团在何店镇浪河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以“一禾e世界”未来科学家种子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活动,通过个性化和常规课程,与学生搭建沟通桥梁,活动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