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20-09-28
 广州地铁2021届校园招聘对外信息汇总

 

广州地铁2021届校园招聘正式启动啦!

亲爱的2021年毕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对广州地铁的关注与支持。广州地铁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启动啦!真挚地欢迎有志于加入轨道交通行业的同学们踊跃应聘!

一、招聘岗位/专业

(一)按招聘单位划分(各线路招聘岗位根据实际招聘情况调整)

序号

部门名称

岗位名称

专业要求

招聘线路

1

建设事业总部

土建项目助理

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广州、长沙、成都、北京

2

建设事业总部

机电项目助理

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铁道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水排水等相关专业

广州、长沙、成都、北京

3

建设事业总部

综合管理助理

语言文学类、企业管理类、工商管理类、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广州

4

运营事业总部

通信技术助理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广州、长沙、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5

运营事业总部

信号技术助理/项目助理

铁道信号、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控制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广州、长沙

6

运营事业总部

车辆技术助理/项目助理

电力牵引、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等相关专业

广州

7

运营事业总部

变电/接触网技术助理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气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铁道电气化

广州、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8

运营事业总部

线路/工建技术助理

土木工程(铁道工程方向)、道路与铁道工程

广州、长沙、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9

运营事业总部

建筑技术助理

土木工程(建筑方向)、建筑工程、结构工程

广州、长沙、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10

运营事业总部

运输技术助理

交通运输工程等

广州、长沙、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11

运营事业总部

软件开发/系统维护/运行技术助理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分析等相关专业

广州、长沙、成都、南昌、北京、兰州

12

运营事业总部

人力资源/培训助理

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类

广州

13

运营事业总部

会计审核助理

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审计

广州

14

运营事业总部

合同预结算/合同法务助理

法律类、经济类、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广州

15

运营事业总部

法律事务助理

法学、法律等相关专业

广州

16

运营事业总部

经营管理助理

统计学类、数学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广州

17

运营事业总部

商业招商助理

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广州

18

运营事业总部

商业新线工程策划助理

给排水、电气工程、暖通、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广州

19

运营事业总部

媒体工程建设助理

市场营销、新闻传播学、广告学、工商管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等相关专业

广州

20

运营事业总部

信息资讯策划助理

网络安全、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广州

 

备注:面试城市暂定,可密切关注我司官网公告,获取最新信息。

各大高校疫情期间若不允许外校学生入内面试,建议各位非面试院校同学面试站点选择广州站,统一在广州面试或根据情况安排视频面试。

(二)按类别划分:

类别

岗位/专业

技术类

项目管理

通信/信号技术  

车辆技术

变电/接触网技术

线路/工建/建筑技术

运输技术

信息技术

职能类

综合管理

人力资源/培训

会计审核

合同预结算/法律事务

经营管理/商业招商

商业新线工程策划

媒体工程建设

信息资讯策划

 

注:1.不同地区招聘岗位有所差异,具体以我司官网公布信息为准;详细岗位介绍和要求可登录http://hr.gzmtr.com/campus查看。

        2. 不同招聘岗位所属的招聘单位不同,相关招聘单位介绍请见官网公告。

3. 如想进一步了解岗位信息及各城市后续安排,欢迎参加广州地铁校园宣讲会。

二、基本要求

(一)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志于从事轨道交通行业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

(二)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传染病和精神病史,听力、辨色力正常,符合我司体检标准,综合素质良好;

(三)2021年7月份能顺利毕业并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境外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毕业生需于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期间获得毕业证及学位证;

(四)英语达到国家四级(425分以上)及以上或其它语种等级达到相当于国家英语四级及以上;

(五)符合岗位专业要求。

三、应聘流程

注册简历并申请岗位→宣讲会→在线测评→面试→签约及体检

(一)每位应聘者在本次秋季校园招聘中仅可投递一次简历,选择一个面试城市,应聘者可在简历中填写第二志愿岗位,我司后续将按志愿填报顺序安排面试。请密切关注公告更新情况,注意该岗位是否在您意向的面试城市开放招聘。

(二)不同岗位的面试城市有所差异,请选择自己方便的城市进行应聘。

简历投递入口:

1.PC端:http://hr.gzmtr.com/campus

2.手机端:

image.png

请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地铁微服务”-个人中心-人才招聘

3. 简历投递通过筛选后会收到在线测评通知,请在规定作答时间内于90分钟内连续完成,超时作答无效。

四、我们会在哪些城市开展招聘?

我们将在全国各城市,视情况开展宣讲及面试。具体宣讲时间及地点信息更新,请密切关注我司官网招聘公告:

序号

地区

宣讲城市

宣讲院校

宣讲日期(暂定)

1

华南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清清文理楼108

9月27日

19:00-21:00

2

中南

长沙

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待定

10月12日

待定

3

中南

长沙

湖南大学(南校区)

复临舍101报告厅

10月13日

19:00-21:00

4

西南

成都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四食堂三楼318

10月12日

19:00-21:00

5

西北

兰州

兰州交通大学

第五教学楼101教室

10月19日

19:30-21:00

6

华北

北京

北京交通大学

待定

10月23日

待定

7

华东

南昌

华东交通大学(南校区)

图书馆202

10月26日

16:00-18:00

备注:具体宣讲时间及地点信息更新请密切关注我司官网招聘公告与“广州地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人才招聘”板块信息。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集团)是广州市政府全资大型国有企业,负责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和附属资源开发经营。公司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宗旨,全面贯彻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建设好、运营好、经营好”地铁,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内审先进集体”、“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国家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等称号。

广州地铁集团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大力构建“4+1”工程监管体系,优质高效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现已建成开通14条、478公里的地铁线路,以及海珠区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7.7公里),线网里程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正同步推进13条、345公里地铁新线建设。目前,广州地铁日均客运量超过860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1062万人次,承担了广州市超过50%的公交客流运送任务,高效衔接白云机场、广州南站、铁路、城际轨道交通等重要交通枢纽,实现了与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集聚区和发展平台的配套,拉大了城市布局,拓展了城市空间。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全程为你”的服务理念,精心组织运营,不断提高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了安全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根据国际地铁协会(CoMET)披露,在全球38家大型地铁中,广州地铁多项主要运营指标保持行业领先。其中,运能利用度保持第一位,10年平均伤亡率、连续4年车站犯罪事件发生率最低,运营服务可靠度、列车正点率行业领先。自2007年以来,广州地铁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已连续多年位列全省交通行业前列,成为展示广州市两个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同时,公司积极实施多元化经营开发,成功打造了动漫星城地下商城、南海金融城及万胜广场等多个商业与住宅项目,现正结合地铁线网规划,大力开展地铁沿线土地储备,并与多家标杆企业合作开展物业开发。积极推动行业发展,为轨道交通企业提供规划、设计、建设、监理、运营、咨询、培训、信息化服务等多业务维度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业务遍布国内外40多个城市。

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领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广州地铁牵头建设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与运维保障国家工程实验室”,打造了基本涵盖轨道交通各专业的安全保障与运维技术研究平台;与腾讯公司联合开展“穗腾实验室”建设,完成了轨道交通“穗腾OS”的规划。2019年4月9日,广州地铁发布了《新时代城市轨道交通创新与发展》,明确了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建设新时代广州轨道交通体系,践行创新发展、智慧运营,并于2019年9月率先在广州塔站建成了基于“穗腾OS”1.0的智慧地铁示范站。

广州地铁集团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广州提速”的使命,以打造新时代轨道交通的视野,继续朝着“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典范”的长远目标迈进,大力推动“地铁+城际+”业务格局,积极开展珠三角城际铁路运营筹备, 着力构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级轨道交通网络,努力构建“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大湾区轨道交通格局,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附各招聘单位介绍:

一、建设事业总部

建设事业总部是广州地铁的建设管理部门,全面负责从初步设计、工程招标、设备采购、土建施工、机电安装、建筑装修,直至工程验收一条龙跟踪管理。经过20年左右时间,广州地铁已建成开通一至九、十三、十四及知识城支线、二十一号线、APM、广佛线共14条、515公里线网,运营里程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三,基本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架的综合交通体系。现阶段,正全面推进八号线北延段、七号线西延段、十一号线、十三号线二期、十八号线、二十二号线、三号线东延段、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十号线、十二号线、十四号线二期共12条、308公里线网建设,共涉及总投资近3000亿元。

二、运营事业总部

运营事业总部经营范围涵盖运输与新线筹备、资源经营、对外运营筹备等业务板块。运输与新线筹备业务:负责管理与经营广州地铁线路的站务、乘务、调度等车务运作,车辆、信号、通信、机电、供电、工建等专业设备的维修维护,新线相关设备采购调试与运营筹备工作;资源经营业务:负责经营地铁车站及沿线的附属资源,包括广告媒体、商业资源、文化产品、通信业务等;对外运营筹备业务:负责承接国内外地铁运营技术、新线筹备的相关项目和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