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参加2018年无线电能传输国际会议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4日,自动化学院综合楼423会议室举行了“国际会议参会感想暨研究生学术交流资助政策”的学术交流报告,本次会议邀请了参加2018年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会议的陆江华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次报告就陆江华同学参加的国际会议、研究生申请出国参会的流程以及研究生学术交流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
       首先,陆江华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国际会议的基本信息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由IEEE电力电子学会和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盛会于2018年6月3日至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举行,本次会议联合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方向三大会议(Wireless Power (WoW), IEEE MTT-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Conference (WPTC), and Wireless Power Congress of the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吸引了1000余名专家学者,接收了300余篇学术论文,会议旨在讨论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所有会议论文将收入IEEE会议论文集,并由EI检索。陆江华同学于2018年6月6日宣读题为 “Load-Independent ZPA Operations in Both Constant Current and Constant Voltage Modes of LCC-Series Compensated IPT System”的论文。论文的创新在于:针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提出一种调谐方法,实现恒流或恒压输出特性,且在恒流和恒压充电模式下均能实现零相角输入特性。本文提出的方法能有效延长电动汽车锂电池的使用寿命,且提高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电能传输的效率。
       接着陆江华同学介绍了研究生申请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流程以及研究生院学术交流资助政策,具体包括:1)获取会议信息、提交论文初稿、论文注册以及递交论文终稿等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2)签证办理手续,比如签证类型、美国签证需到大使馆面签,3)国外衣食住行的细节,比如美国的小费制度、兑换外币、办理信用卡,4)研究生院资助硕、博士研究生出国参会机票及住宿费的标准等。
       陆江华同学表示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是与国际同行交流、向业界前辈学习的难得的机会,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而且能让国际同行认知我们的研究成果。最后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