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总结】关于廉城老师出访中国香港的出访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2

  廉城老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香港中文大学的邀请,于2019114日-2019119日赴中国香港参加2019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为进一步促进内地和香港两地高校的科研合作发展,为两地科研人员提供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金委)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于2019年秋季在香港合办学术研讨会,主题为「人工智能」。研讨会旨在把握人工智能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共谋在前沿问题的研究上获得重大突破,服务于国家建设的重大需求,使中国在这领域的发展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会议议题包括人工智能基础、人工智能之生物医学应用、大数据、深度学习可解释性研究、图像理解与三维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AI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会议共邀请内地与香港的多达近30位杰出教授和研究人员作为讲者。通过参与本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AI领域的最新学术前沿,并与多位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参加会议具体行程如下。114日由武汉出发,经深圳换乘,于当天抵达中国香港,115日至8日参加会议,并于119日由中国香港返回深圳,次日返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