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总结】我院学生参加ICAE等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交流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0~12月之间,第十二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第六届应用能源:低碳城市及城市能源系统国际研讨会(CUE2020-Applied Energy Symposium 2020: Low carbon cities and urban energy systems)以及IEEE主办的IEEE2020计算智能专题讨论会(2020 IEEE Symposium Series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等国际会议陆续召开。三场国际会议分别在泰国曼谷、日本东京和澳大利亚堪培拉举办。来自欧洲、亚洲等多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3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这几场能源与电气工程领域盛会。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会议均在线上进行。我院研究生甘铭、陈跃、张志伟参加本次会议。 

  在十二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上,甘铭同学在分会场做口头报告,分享了题为“Energy Management Strategy of Multi-Energy Ship Based on New Generator Set Structure”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对混合动力船舶能量管理策略研究进行分享。会议期间超过100人次在线聆听了本主旨报告,有效促进了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见解和创新交流。 

          

  在第六届应用能源低碳城市及城市能源系统国际研讨会(CUE2020-Applied Energy Symposium 2020: Low carbon cities and urban energy systems)以及IEEE2020计算智能专题讨论会(2020 IEEE Symposium Series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中陈跃、张志伟同学分别做了题为“Evaluation of Thermostatically Controlled Residential Load Demand Response Potential Based on Smart Meter Data”和“Weighted Failure Probability Calculation of Overhead Distribution Line in Random Wind Field”的技术报告的汇报分享,并就有关问题与专家学者交流探讨。 

  据悉,以上系列国际会议汇聚了电力和能源科学研究人员及专业人士,通过积极讨论交流,推动了电力及能源领域的研究发展,促进了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见解和创新交流。同时,我院学生作为报告演讲人,参加并汇报课题组的最新相关研究内容,有效展现了学生课题组和学院的最新研究方向和学术动态。 

  在参加完会议后,学生在院内进行学术交流汇报,就会议背景、目的、召开规模、影响、主要议程、大会讨论的热点及学术发展方向、活动情况及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