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总结】我院学生参加CUE国际会议并做学术交流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2021年9月4号至8号,第7届应用能源:低碳城市及城市能源系统国际研讨会(CUE2021-The 7th Applied Energy Symposium 2021: Low carbon cities and urban energy systems)在日本松江举办。来自欧洲、亚洲等多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上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这几场能源与电气工程领域盛会。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会议均在线上进行。我院研究生王逸凡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王逸凡同学在“低碳城市指标与可再生能源应用”分会场(Low carbon city indicators & renewable energy applications)针对“Power Transaction Strategies Based on Stackelberg Game Model and Smart Contract Between PV Users and Electric Power Aggregator”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针对专家学者对此次汇报的疑问进行了讲解。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不仅是展现自我和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更是我们结识优秀学生和老师的契机。每个参会者在其研究领域都是较为优秀者,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新的灵感和启发。 

  与此同时,本课题组研究内容与此会议主题较为契合,在参加完会议后,学生在院内进行学术交流汇报,就会议背景、目的、召开规模、影响、主要议程、大会讨论的热点及学术发展方向、活动情况及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