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2023128日至1210日,第九届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我院侯慧、唐金锐、黄云辉、熊斌宇、尹昕、肖繁、韦鹏、王栋等老师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及交流展示。


  本次会议中,唐金锐老师在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分会场做了《新型电力系统故障暂态信号的时频特性分析及辨识新技术》学术报告。黄云辉老师在电力电子学分会场做了《低阻抗下构网型变流器稳定性机理分析及优化控制研究》的报告。熊斌宇及韦鹏老师在电能存储与应用分会场分别做了《全钒液流电池建模与运行优化研究》、《时空熵:电池储能系统故障检测及定位新视角》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武汉理工大学青年中坚力量的强大实力。

 

 

  据了解,第九届电气学科青年学者学科前沿研讨会聚焦电气科技发展前沿和行业热点,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支持,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等承办。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电气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学科交融,促进了青年学者成长,为双碳时代电气工程事业谋划新思路、拓展新路径、贡献新智慧,为业界搭建了高水平的思想和经验交流平台。
(供稿:熊斌宇 编辑:科研办 审核: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