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222日,自动化学院在三楼展厅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和分享会。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王小平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罗杰主持会议,学院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20余名老师与会交流。

  

  分享会上,王小平教授根据基金申报的规律分申请前、申请书撰写、提交后、总结四个部分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宝贵经验,并重点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心得。在这部分,王教授从选题、项目名称、科学问题属性到报告正文中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线路、特色与创新等等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会后,王小平教授回答了部分老师比较关注的技术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据了解,王小平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做好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请书质量及获资助率。

(供稿:科研办  审核: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