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论坛】高鹏博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5

  20231222号上午,德国China Window国际智库首席科学家高鹏博士应邀在自动化学院展厅做了“镜鉴德国模式,引进德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数字化转型教育领域优质资源及教学模式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机器人工程系、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鹏博士是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会会员、德国SGI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首席顾问。

  报告会上,高鹏博士首先分析了中德文化教育体系、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的异同,指出融合两者优势,进行理、虚、实一体化模式教学和研究,对学生进行知、思、形合一的全过程技能培养和科研素养提升符合人类探索世界智能认知的规律。然后分别从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和数字化三个专业视角深度分析了德国上述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不足。最后高鹏博士介绍了机器人仿真模拟软件EASY-ROB及其编程语言ERPL,该软件集成上千种主流工业机器人的构型并支持支持自主构型机器人编程、并进行了该软件在德国和国内高校的案例分享。 

报告会上,参会的师生与高鹏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供稿:傅剑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