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关于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一、活动主题 

  感念师恩·共话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6 

  三、活动对象 

  2022届本科毕业班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活动形式 

  以毕业生班级为单位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必选和自选内容两类。各班级采用“1+X”(即必选+若干自选)的模式,认真组织开展班级“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班级表达感恩之情的教师范围可包括班主任,大学任课老师,学生组织、学生科技创新指导老师等类别。 

  (二)活动内容 

  1、必选内容 

  1)开一场班会。学生班级召开以“追忆大学”“感念师恩”等为主题的班会,邀请老师参与主题班会。师生以最后一堂课、师生座谈等形式,共叙大学点滴,共话美好未来,共期全新征途。 

  2、自选内容 

  各班级可在自选内容中选择1项或多项予以开展。 

  1)送一封书信。向老师送出一封书信,汇报大学的成长故事,感谢老师的教育培养,依托书信载体展现毕业生爱校荣校、感念师恩的精神风貌。书信可以学生班级为单位或以学生个人名义汇总成册向赠予老师。 

  2)留一角光影。邀请老师参与班级合影,记录下毕业季师生美好记忆。以集体大合影、团体小合影、师生创意照等各种形式开展,影像可以制作成册赠予老师。 

  3)表一段真情。广泛采用微视频、书法、漫画等各种形式,通过说一段话、唱一首歌、写一副字、绘一幅画等方式,表一段真情,将作品以班级或个人名义赠予老师。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毕业生年级、校友会作为活动的牵头组织单位,要指导各毕业生班级开展好“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按照附件要求填写《班级“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并按照计划认真开展。 

  2、创新形式,深化内涵。各班级在“1+X”的模式背景下,可不局限于以上要求在自选内容上下功夫,结合班级建设实际和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加深活动内涵,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师生留下美好、难忘的毕业记忆。 

  3、积极参与,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六爱六有”思想引领工程和毕业季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要求保证毕业生班级全覆盖、年级任课老师全覆盖。毕业生年级、校友会、各班级要积极向学院提交活动成果,并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充分报道活动动态,展示活动内容,营造浓厚的毕业季氛围。 

    

  附件1:感念师恩·共话未来 | 给自动化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附件2XX班“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登记表 

    

  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自动化学院宣传中心

  自动化学院2022届校友工作联谊会

2022年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