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示范课】拓展人类运动能力的机器人系统设计

发布时间:2022-11-24

报告题目:拓展人类运动能力的机器人系统设计 

时间:2022年11月26号(星期六)15: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487-074-4563 

报告人: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系统工程师 贺磊博士 

 

  摘要:机器人作为人类发明的产物,其意义不仅限于模仿人类的行为、代替人类的繁杂劳动,更加体现在可以突破人类的运动能力极限。这种增强人类运动能力的机器人已经在医疗领域和康复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负重增强型外骨骼、医疗手术机器人等。本次报告主要聚焦在作者数十年的增强型机器人科研经历分享,以及从3 到 5 人的高校科研项目到数百人的企业大型医疗机器人产品设计的系统工程经验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科研与人生的启迪。 

  报告人简介:贺磊,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现为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系统工程师。深耕机器人领域十三年,在机器人与康复医学领域顶刊 TNSRE、RAS等发表多篇论文,研究内容被美国旗舰杂志IEEE Spectrum长篇报道,荣获“武汉英才”、“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ICIRA最佳论文”、“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等多项奖励。作为系统工程师,带领团队攻克医疗机器人中的运动控制难题,实现机器人系统核心部件的自主设计。立足联影,展望未来,愿将毕生所学贡献给医疗领域,切实消除人类的病痛,从中追寻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