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关于征集学生党员入党初心故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2
各学生党支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决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入党初心故事的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入党初心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31-3 

三、活动对象 

2022年度新发展党员

四、征集要求 

1、内容要求 

1)学生党员初心故事应聚焦促使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物或事件,通过学生党员的讲述,重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历程,抒发光荣加入党组织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价值归属和实践自觉,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2)重点可回答好以下若干问题(不限于此): 

- 因为什么契机(故事)让自己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 

- 什么人或事(故事)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 什么人或事(故事)在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提供了帮助? 

- 什么人或事(故事)让自己更加明确了党员身份的光荣? 

3)故事可以讲述一个人、一件事,也可以讲述逻辑脉络下的多个人、多件事,要求做到内容真实、故事生动。 

4)故事要求用第一人称进行讲述。 

2、格式要求 

1)故事内容要求在800字以上; 

2)故事中可提供相关图片 

3)故事请以“本一支部:姓名”“研一支部:姓名”进行命名,文章中请标注所在党支部和姓名。 

3、提交方式

  本次入党初心故事征集活动需通过易班优课对应课群进行提交,请研究生党员首先进行易班注册,详细注册操作流程见《易班APP入驻指南》(附件1)。完成注册后加入相关课群完成在线作业即可,详细参与流程见《“讲入党故事,悟党员初心”活动参与指南》(附件2)。在线作业要求五五互评,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互评任务。

五、提交说明及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动员学生党员,特别是刚发展的学生党员参与活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请本科生、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于215日前汇总相关材料。 

2、精心挖掘,认真审核。学生党员提交的故事材料统一由学生党支部汇总,由党支部书记、对口联系教职工总支委员进行审核把关后汇总至学生党总支。

3、综合评价,加强宣传。对于提交初心故事的学生党员,可计算为专题思想汇报1篇(字数需达到1500字);学院将对征集内容进行筛选,并在易班网络平台上进行录入、展示,同时择优刊发并推送至校内外各大媒体平台;学院将对部分优秀初心故事进行进一步挖掘和润色,最终汇编成册,颁发证明和奖状。

    

 

  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 

自动化学院宣传中心  

自动化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2022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