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关于开展自动化学院“歌声嘹亮颂百年,不忘初心建新功”师生结对党支部主题红歌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学校实施“十个一百”行动中关于“举办百场‘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自动化学院决定面向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歌声嘹亮颂百年,不忘初心建新功” 师生结对党支部主题红歌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歌声嘹亮颂百年,不忘初心建新功 

  二、主办单位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16 

  四、活动地点 

  西院大礼堂 

  五、活动组队及要求 

  1.组队形式:活动由共建的师生党支部联合组队,具体组队方式见(附件1)。 

  2.人数规模参与红歌会队伍规模保持在30-40人,其中教工党员参与率原则上不低于30% 

  六、曲目要求 

  1.本次活动每支队伍演唱2首歌曲,1首必选曲目和1首自选曲目; 

  2.必选曲目请参见(附件2:红歌会必选曲目歌单)。自选曲目可不局限于歌单范围,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符合红歌会主题,以颂扬建党100周年来的伟大历史、瞩目成就、歌颂祖国、歌唱家乡、颂扬先进典型人物为主要内容,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唱思想内容好、艺术性强、传唱范围广的优秀歌曲。鼓励各代表队对传统歌曲进行创新演唱,体现时代感和创新精神; 

  3.各代表队每首曲目演唱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各代表队精神风貌良好,要求统一服装; 

  5.活动要求以唱为主,在勤俭节约的前提下可自行安排表演形式。 

  七、活动组织和实施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精神,通过此次红歌会,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展现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努力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2、广泛发动,认真筹备。师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沟通联络,切实起到带头作用,按照要求填写(附件3),于420日下班前报送至345988671@qq.com,纸质版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代表队负责人、联络员及参赛曲目。同时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好组队筹备工作,切实保障参与度和实际效果。 

    

  附件1:主题红歌会师生党支部结对情况 

  附件2:主题红歌会必选曲目歌单 

  附件3:队伍活动报名表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