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图书资料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9-28

  1、负责与图书馆进行业务联系、交流工作、沟通信息,及时领取学院所需的各种书刊、科技资料,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供购入建议。 

  2、负责开展书籍、期刊宣传、推荐工作;做好资料室新书分编加工工作;做好资料室的书刊回溯建库工作;做好新书、特种文献、成果等展示工作。 

  3、负责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数据汇总、统计工作,组织填写各类表格,按规定时间上报。 

  4、承担日常借阅管理、内部整理加工等工作,对新进库的图书、资料及时公布目录,提供借阅。 

  5、严格落实图书、资料管理制度,认真负责地做好图书、毕业论文(本科、研究生)等资料的验收、登记、分类、制卡等工作,做到帐、物、卡相符。 

  6、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工作,负责收集和及时了解学院所需的各类资料,完成学院各类资料的归档、按密级分类保存等工作。 

  7、做好资料室防火、防蛀、防盗等安全工作。 

  8、热情地接待借阅者,及时、准确地给借阅者提供所需图书及资料。 

  9、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