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6月1日晚,自动化学院邀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赛组委会的曾志伟工程师与我院优秀学生常万峰开展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线培训讲座。西门子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张清勇老师和夏慧雯老师针对参赛学生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的国家A类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商业能力、技术能力、人文能力以及管理等能力,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工程应用型人才、程序开发型人才以及创新研发型人才等。
  培训会上,曾志伟工程师介绍了西门子竞赛的基本情况。西门子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并再2019年被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曾志伟工程师同时还介绍了在本届大赛中新增的工业自动化赛项及其使用的仿真软件的高效便捷之处,并介绍了软件如何评分等细节。

  之后,优秀学生代表常万峰从竞赛的报名时间、规则、竞赛形式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在介绍软件的获取以及安装时,常万峰同学细致的指出了由于操作系统以及安装使用中的一些细节问题造成的失败以及解决方法。此外,围绕本次大赛的题目,他还推荐了许多有价值的资料、视频以及软件等,并鼓励同学们多学多问,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

  分享结束之后,曾志伟工程师、张清勇老师和夏慧雯老师通过在线问答的方式为学生解答疑惑以及问题,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本次大赛,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