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8-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的“智联友道·滴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比赛就斩获了两项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分为“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以及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等7个竞赛类别,共收到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656件学生科技作品。经资格审查与形式审查、双盲通讯评审,最终有71所高校的15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采用“选手线上答辩+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进行比拼。我校7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我院就有两支队伍,且均获得国家二等奖,获奖率100%。

  长期以来,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在学院的支持和领导下,以及科技竞赛教师指导团队的努力下,我院科技竞赛成绩硕果累累,充分展示了我院创新实践教育成效,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