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为学生党员授课讲述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101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在东院就业大楼东风厅为学生党员授课讲述延安精神。近300名本科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党课。 

  于书记的党课以“传承延安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为题,从自身延安之行的体会感受作为切入点,重点带领在场同学回顾了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发展的历史。他通过“抗大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等内容进一步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核心本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于书记寄语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初心,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大学时期三观的建立过程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倡导青年党员主动了解延安的历史与传承的红色精神。他期望学生党员能做到“坚信党理,学习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优良作风浸润到全体党员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书记的党课生动活泼、内容详实,内涵深刻,于细微处见真章,引发了现场学生强烈共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对延安时期的历史和延安精神的本质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持续发挥新时期延安精神,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努力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