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校】两院联合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714时,自动化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全体发展对象同志在西院大礼堂参加了党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对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同志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帮助发展对象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观念,提高觉悟、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加强党员自身管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来自汽车学院的杨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邵献平老师和肖萍老师作为主讲人。 

 

  首先,邵献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邵老师首先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同时指出资本主义的道德危机。接着邵老师讲述了中国发展的历史及中国的先进分子经历千辛万苦,挽救国家危亡的历程。 

  紧接着,杨波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与现阶段的任务。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萍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共产党成立及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过程。肖老师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作为中国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发展对象能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使命感,早日成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