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校】三院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7日上午,自动化、经济、汽车学院联合党校于西院大礼堂举办了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三个专题,分别由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帅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献平讲授。三个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新认定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帅锋同志首先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题讲授第一讲。曲书记对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树立正确信仰、明确党课学习目的,强调了拥护共产主义信仰的三大具体方面,并鼓舞在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共产主义为最根本信仰。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深入浅出地讲授第二讲。乔书记从“是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联系生活实际与史实资料帮助学员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学员们以身作则,通过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为主题作第三讲。邵老师以中国的“一条主线”,“两个主要目标”,“三个价值引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五大路线为线索,绘声绘色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分析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呼吁在场所有积极分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思想指南,争做一名合格积极分子。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效地提高了自动化学院、经济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三院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有助于积极分子明确入党动机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进行网上学习、分组开展讨论并进行相关公益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