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联合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教四楼1403教室举行“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清勇主持,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共建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清勇同志向各位党员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并安排了本次“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的具体内容。首先,张清勇同志给党员们带来了题为“艰苦奋斗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专题党课,分为触摸历史,回归初心;感悟精神,传承基因;艰苦奋斗,继往开来三个版块。在党课上,张清勇同志给全体党员分享了在井冈山学习实践的感悟和体会。她强调,“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孕育中国共产党人优良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往开来,艰苦奋斗,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追求卓越,为学校早日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走出一条行业特色高校卓越发展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活动进入到第二个环节,联合党支部教师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答疑解惑。学生党员们就相关科技竞赛的准备方法,考研、保研的具体细节以及一些求职的相关技巧提出问题。教师党员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对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和发展给出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榜样4》。该纪录片讲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不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大家都纷纷表示,这些优秀的党员和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下定决心要继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和高尚情操,在今后的任何时候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