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及学院工作安排,1029日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题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伟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调研会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出的问题和主要障碍,辅导员自身发展和素质提升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会老师集中反映辅导员事务性工作繁重、科学研究水平尚需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还不够明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研讨改进措施,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夏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为学院学生工作所作出的默默奉献,并向与会老师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学生工作队伍存在的问题,也是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必要举措。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会专题讨论和研究辅导员们所反馈的困难和所提出的建议。夏书记还向在场辅导员提出几点期望,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方面的学习,要协调好日常事务和科学研究的关系,要协调好个人发展和集体荣誉的关系,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在工作中探索,在实践中改进,牢牢扎根基层,实现学生成才、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