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陈伟院长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0-2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研究生道德品质修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5日晚,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伟在教四1403报告厅以研究生教育与能力培养为主题向全体研究生党员上思政课,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陈院长从中外研究生培养方式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交流中的所见所闻,向各位同学讲述了英、法、美、德等国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方法,强调了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的重要性。陈院长通过回忆自身的求学经历对广大研究生党员如何做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勤奋治学,把握好学术道德规范与做人做事原则。最后,陈院长寄语各位研究生党员要立志、立德、立法、立事、立言、立人,既要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也要学会做一个有德之人。 

 

  课后,陈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向陈院长学习探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和为人之道。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对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会将科研工作与人格培养相结合,踏实做人,勤奋治学,在研究生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