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031日下午来到位于武昌区都府堤20号的中共五大会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在会议复原处“风雨操场”外,党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使得路人纷纷肃立注目。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陈列馆借助文字图片、投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 

 

  从陈列馆出来之后,大家来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据悉,1927年上半年,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曾携夫人杨开慧及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在此居住,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此处写成,也是19275月之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只有身临其境“回”到1927年,才更能理解毛泽东的伟大、新中国建立的不易以及年轻一代实现中国梦的初心和使命。 

    【文:沈晓琪 图: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