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自动化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1212日下午13:00,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在“求实楼”411室召开,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珍同志主持,副院长苏义鑫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黄珍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自动化系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详细解读了评议内容和具体要求。 

  首先与会党员依次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具体问题,列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的自查总结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全年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与先进和模范党员的差距不足。自评结束后,黄珍书记对支部今年在组织党员学习、活动方面,发展新党员方面、联系服务师生方面、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总结了支部的工作成绩,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员们开诚布公,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民主互评,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 民主测评表,评定出等级。 

  最后,学院副院长苏义鑫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点评,苏院长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的非常好,主题明确,大家都非常认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氛围严肃认真,剖析直奔主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定会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敢于担当,在教学科研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的质量,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