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212日下午,电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召开专题组织生活的相关通知精神,及学院党委的总体安排,关于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综合楼41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院领导李向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胤铎同志主持。


  会上,杨胤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情况,针对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做了详细汇报。全体党员就支部深入学习、办好主题党日、开展党小组建设以及做好支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党员们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自我剖析以及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 

  李向舜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电工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环节认真深刻,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对本支部在高校基础教育上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所有党员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相互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营造出了支部党员共同团结、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电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党的纪律为准绳,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