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电气工程系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1212日下午230,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在综合楼415电气工程系会议室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支部书记侯慧同志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了一堂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专题理论学习党课。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初心寻根问本。侯慧书记首先就“什么是初心”这一问题展开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紧接着,侯慧书记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她指出,不忘初心,首先应“悟初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坚定对党的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谈到“守初心”,侯慧书记强调,对人民的赤胆忠诚,是初心的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教师本色,时刻牢记服务之本。初心不仅需牢记与坚守,更需经历实践,侯慧书记表示党员应“践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守好“育人初心”。最后结合当前电气工程系教学科研实际,指出我们基层支部的共产党员不应满足于基本教学科研工作量的完成,鼓励大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敢于挑大梁顶在前,勇于当先锋、积极做表率。 

  

  本次党课学习,旨在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初心”内涵,深入理解其中所蕴含的理论机制,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