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同志指导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5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12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慧出席组织生活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炽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江炽同志代表支部作年度工作总结。他从党支部基础工作、特色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全体党员针对学校通知要求对照3个方面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对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情况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王校长从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三个方面进行指导。 

  校长首先对党支部前期所做的工作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广大党员在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中检视问题、寻找不足、缩小差距。他表示教育重在“育”,重在体验,广大党员要高度团结,用真心真情,互相提醒,帮助其成长。 

  王校长带领在场党员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历史脉络和历史定位。他指出主题教育重点是找问题、抓落实、促整改。他要求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性,要重“神”重“魂”,坚持学习、持续学习。 

  王校长谈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时指出,党员个人价值的体现在于利他,在于服务他人。他高度肯定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探索实施的“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勉励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精神、联系群众、不断服务,用有限的人生画出一道绚烂的弧线,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坚定了信念,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差距,将在后期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整改落实,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