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民主评议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3日晚上,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在学院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夏伟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于蕾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和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研究生党总支通过党总支委员会进行了工作布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通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议首先是由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向研究生党总支汇报近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包括各自支部的成员组成、发展情况、开展的活动情况、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计划采取的整改措施等。随后于蕾老师对各党支部的汇报做了总结,根据汇报情况针对各支部做得好与不好的地方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希望各支部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于老师强调,各支部要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的联系,通过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并组织相关专题考试,检验培训成果,并以考试+答辩的形式作为最终的考察方式,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 

   

  会议最后,夏伟书记在肯定各支部所做出的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除了支部书记们自我总结的问题外,部分党支部还存在党员发展不均衡、党建工作不延续、支部的新老支委工作交接和磨合不顺、党员个人礼仪修养不够等问题,各党支部需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支部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分别罗列出问题清单,并备注好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将其作为各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并认真实施,从而切实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以便更好地推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 

  【文:方新智 图: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