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喆院长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20日上午,学院在327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本科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做了题目为“夯实制度自信根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朱院长用时机关键、主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四个关键词高度凝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具体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维度;二是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三是全面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增强制度自信;四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中坚定制度自信。 

  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报告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实的数据、朴实易懂的语言,帮助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立足教育教学岗位,进一步在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坚定制度自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