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杜凯

发布时间:2020-04-09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人同在一线应用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一大批驰援武汉的“90”后医务人员,用挺身而出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的蓬勃向上;用顽强拼搏谱写了当代青年人的华美乐章,用无私奉献绽放了当代青年人的青春光芒,用舍生忘死证明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精神,投入到社区和村镇的防疫工作中去,在为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彰显青年人的是可以堪当大任的一代,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一代。这些困难和艰险,正式我们成长的催化剂,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困难面前,逆行而上,勇于直面挑战,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成为新时代人民的失望和骄傲,成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还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学习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和他们同龄的“90后”党员,我虽然没有冲锋在抗“疫”前线,但我以身作则,从武汉回家之后,进行自我隔离,取消一切聚会活动,每天定时进行两次体温上报;在隔离期满后,我积极参加到社区里的防疫工作中,在社区防疫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见识,在以后步入工作岗位后像他们一样,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在祖国蓬勃发展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祖国、爱人民早已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灵魂深处。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能够挺身而出,以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和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爱国之情。我们要保持青年人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艰难挑战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可以破难关、挑重担的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