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于生

发布时间:2020-04-09

  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后,首先想到是致敬。致敬那些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是他们的冲锋在前,日夜拼搏,才使得我国的疫情得到快速的控制,保证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那些援鄂医疗队更是值得我们敬佩,他们舍生忘死,不畏艰险,他们是人间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而那些90后援鄂医疗队队员是我们广大青年的学习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英雄风貌,他们值得我们瞻仰学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春的真正含义,我们广大青年为他们感到自豪,他们证明了我们年轻一代是好样的,是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证明了我们年轻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证明了我们是积极向上的,有理想,有担当的,生机盎然的一代。 

  在为他们的出现欢喜骄傲的同时,不免也有一些羞愧,试问若是选择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做一名逆行者吗?从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出身处抗疫一线的艰难险阻,工作环境恶劣,要远离家人,要日夜奋战,还面临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值得我们学习。另外,且不说去抗疫一线,我们在自己的家乡在这场战役中做了多少贡献呢,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社会又做了多少事呢?与那些援鄂医疗队的90后队员相比,自愧不如。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多为社会做贡献,弘扬社会正气,彰显风姿风貌,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本领的同时,应“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去,在服务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尤其在面临突发紧急事件时,我们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重视与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广大青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在积极学习努力工作练就一身本领的同时,要在风雨中磨练意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要向援鄂医疗队的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要在生活中在人民群众中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